YAN.

好喜欢看到读者评论啊~

重蹈覆辙15


庆祝会在向阳小学举行,教室被孩子和老校长布置的非常温馨漂亮,村民们也带来了各家的食物瓜果。在喷过庆祝礼花后,大家伙们唱呀跳呀好不热闹


杜城其实不单单是来参加庆祝会的,同行的还有以楚鸣为首的团队。既然已经计划对向阳村进行开发规划,那就需要实地勘探。所以在简单露了个面后便与校长和村长私下商谈去了


沈翊本想照顾被杜城习惯性遗忘的杜伊,但患有社交悍匪症的杜伊马上就孩子们打成一片,牵着刚刚认识的好友美妞,一只白色中华田园犬到处玩闹


“沈老师,我敬你一杯。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


沈翊笑着与安婧碰杯。两个人喝了酒之后悠闲地走出门,往后山的山坡上走去。这里的视野最好,能将整个向阳的全貌看清,山风吹过时颇有点心旷神怡的味道


沈翊展开双臂,闭着眼睛,深呼吸。而后笑着看着远方说


“其实我不只是为了帮你,帮这些孩子们。我也有自己的私心。”


安婧有些好奇,但沈翊只是笑着,并不打算告诉她缘由。安婧凭着女生的直觉只觉得该是跟情感相关便好奇地问道


“沈老师,你人这么好,没有喜欢的人吗?”


沈翊看向安婧,好像透过她的双眼再看另外一个人。良久后,沈翊虽然嘴角带笑却淡淡地回答


“有。我有喜欢的人。”


“那为什么没跟她在一起呢?”


沈翊转头看向不远的向日葵花田,侧头感受清风拂过


“我曾经奢望把他一辈子留在我身边,但是我没有做到。”


“为什么?你们的感情出现问题了吗?”


沈翊摇摇头,语气带着释然后的低落


“不,是我做错了选择。”


安婧咬咬嘴唇,察觉到沈翊的情绪变化,觉得是自己揭开了沈翊的伤疤而有些内疚。沈翊见安婧迟迟没有出声,转头看到她眼里流露出的自责,劝慰地笑了


“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也试图开导过自己。所有的不舍和不甘其实都是短暂的,只有接受才是常态。没有人会陪伴我一辈子,大多数人都只能陪伴我一段,这个世界是独属于我自己的。”


安婧听着沈翊说出这番话有些难过,她听的出来沈翊这是在自欺欺人。或许这番话对任何人都是适用的,但绝对不包括他心里的那个人,否则他的语气不会那么悲伤


“沈老师。喜欢是选择,但爱,是非她不可。既然之前你做错选择,为什么不去弥补呢?人生的路那么长,或许你认为的过客还在原地等待,你不妨回头看看?”


安婧的一番话让沈翊一时间有些愣神。


还在原地等待?会吗?


“沈翊,你今天要是踏出这个门,就再也别出现在我面前。”


“是。立刻从我的眼前消失。”


一段段零碎的回忆在脑海里翻滚绞痛,心口一阵阵发闷,红了眼眶


不会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破碎的镜子即使修复了也无法自欺欺人地认为已经完好如初,那些裂痕终究会无时无刻地提醒着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带来的后遗症是无尽的猜忌和不安。


所以还是算了吧,何必重蹈覆辙?现在自己需要做的只有完成工作后离开,这样对各自都好。


“沈老师....”


安婧看到沈翊红了眼眶,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沈翊打断了


“谢谢你安婧。我们该回去了。”


安婧看着沈翊转身离开的背影,感受到他身上散不开的悲伤,却不敢再多说什么。成年人的世界总是不断在崩溃和自愈的过程中前进,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疗愈机制,或许当下的选择就是最好的答案


沈翊刚踏进学校的小院就看到杜城正叉腰强忍怒气地看着不远处。沈翊往前走了几步才看到被杜城高大身形挡住的场景


只见杜伊趴在地上跟身旁的美妞一起凶悍地冲着篱笆外的几只土狗狂吠


“汪!汪!!汪汪汪汪!!!!!”


是的,他的叫声声情并茂,一点也不输身边的正宗犬类


“嘟嘟,这是在干嘛?”


沈翊站在杜城身边,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杜城冷着一张脸强行克制着怒气死死盯着趴在地上的外甥,再一次从牙缝里挤出声音


“吵架!”


“.........”


最终,杜城还是没忍住,快步上前将杜伊拎起来提溜到一边椅子上丢下


“舅!你干嘛!我们马上就要赢了!!”


“杜伊,你再胡闹我现在立刻把你送回美国!”


“我没胡闹!”


“你再说一遍!”


沈翊见杜城马上就要收不住自己的脾气,忙跑上前挡在舅甥俩中间劝到


“好了好了。大家都看着呢。”


沈翊带着警告看了一眼杜城,杜城毕竟是大人,顺着台阶就下了。而杜伊还小,看不懂眼色也听不懂台阶,跟舅舅一个臭脾气的他蹦下椅子就要动手


沈翊在杜城彻底爆发动手压制之前连忙抱着杜伊进了教室


“沈翊哥哥你放开我!我要跟舅舅决斗!!”


“你这不是决斗,是挨揍。”


沈翊很是无奈。舅甥俩一个臭脾气,生气起来不管不顾先动手再说


“你不相信我能打赢舅舅?!”


“嗯。”

杜伊被沈翊毫不犹豫的回答打地措手不及,还在气头上的他选择不理会沈翊,嘟着嘴气鼓鼓的模样又让沈翊心软了。


沈翊蹲下身,摸着杜伊的头,温柔地哄着


“舅舅是气你病刚好就趴在地上折腾,你看看你这一身脏兮兮的样子。当然他语气那么凶也是不对,但嘟嘟是乖宝宝,咱们不跟舅舅一般见识,不生气了好不好?”


杜伊一向吃软不吃硬,见沈翊又说了舅舅又夸了自己,也就开心了。很是见好就收地抱着沈翊的脖子撒娇。


正当沈翊拿着蛋糕安抚杜伊的时候,安婧从门外冲了进来,泪流满面语气焦急


“沈,沈老师!小星不行了,你能不能带我去趟医院!”

评论(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