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好喜欢看到读者评论啊~

重蹈覆辙11


沈翊在跑了几趟向阳小学后赶出了最终修改后的方案,向学校请了一天假到京棠来当面提交审议。


沈翊一向自认自己表面功夫到家,即使面对不喜欢的人也能自应付自如,但每次杜城的冷脸或者无视总能让沈翊心口发闷。也许是见过杜城温柔赤诚的模样,所以才更加难受,故而下意识减少与杜城直接接触


但今天走到秘书处也不见楚鸣,沈翊只好自己拿着企划案往杜城办公室走去。刚推开门,还没看清楚屋内情况,就瞥见一道黑影扑来抱着自己的腿


“哇!美人哥哥!又见面啦~”


沈翊愣神,低头看向抱着自己的腿,眼里因为兴奋泛着小星星的男孩儿。沈翊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这个小男孩儿为什么会出现在杜城办公室也不明白他嘴里的“又”是什么意思


沈翊好脾气地蹲下身与男孩儿对视,温柔的问


“你好小朋友,我们认识吗?”


杜伊今天早上起床,死缠烂打硬跟着杜城来到公司,没想到果然一到公司就被舅舅丢在办公室。出乎意料的是自己居然还能遇上那天见到的美人哥哥,一时间兴奋的不得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套近乎


“认识呀!你一直出现在我梦里,所以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认识。”


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让沈翊更是一头雾水,沈翊表情不变,继续耐心地问


“那,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


“肚子!给我老实坐好!”


“!!”


杜伊一听到杜城又大庭广众下喊自己的外号,还是当着沈翊的面,觉得生气以及尴尬的程度简直不可逆,气地跺脚直接摔了手里的玩具


杜城开完会,一进门就看到蹲在地上被杜伊搂抱住脖子的沈翊。杜伊从出生就被喜欢长得好看的人抱,长大点更是无师自通,利用自己人畜无害的长相骗色,活脱脱的祸害胚子。


此刻杜城看见杜伊眼里泛光恨不得黏沈翊身上的模样,只觉得额角直跳。冷着脸的瞥了一眼被摔得四分五裂的变形金刚说


“自己摔的,我不会再给你买。”


“不需要你买!我有钱!”


说罢,就自己蹬着小短腿坐上沙发,抱胸噘嘴生闷气


杜城在办公椅上坐下,疲惫地松了颗扣子,抬眸看了眼沈翊


“有事?”


沈翊将企划案放在办公桌上,轻轻推给杜城


“这是目前四稿后的方案。在原定的计划用地上做了改动,向阳村那部分将作为旅游景点进行开发,间接拉动悦怡的经济效益。一旦向阳小学能够继续获得耀莱的承认,后续的宣传工作会更容易开展。”


杜城翻看企划案,细节规划的很详细,符合沈翊的做事风格。想起在耀莱,沈翊说满足他利益需求的同时做到锦上添花的承诺。


“这就是你不断加班给出的答案?”


“还不是最终稿,我会一直跟进到项目完成。如果杜总认为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可以随时指出。”


杜城放下企划案,转着笔,沉思了一会


“那天那个女的是向阳的老师?你跟她很熟?”


“是老师,不是很熟。”


“你目前的企划是暂时建立在向阳小学能得到认可,向阳村有资格纳入悦怡版图的假设中做出的。一旦耀莱拒绝承认向阳的附属关系,你做出的计划将直接全部作废。所以,她说的那个演出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对她有信心。一会儿我会到向阳看他们今天的排练情况,杜总放心。”


沈翊的语气坚定不容置喙,好像对那个女的十分认可的模样。杜城轻啧了一声,撇了撇嘴,歪头看着沈翊笑着说


“沈老师四处奔波,何必为了一个随口而出的承诺如此辛劳。我其实也不对你抱有什么期望,你画好自己的画就好,别累着。”


“放心,我做出的承诺就一定会做到。”


沈翊最不喜欢面对这样的杜城,也不想继续虚与委蛇,忍着情绪外露,低着头说完就往门口走去。


不料身后却传来杜城戏谑中带着嘲讽的问话,不紧不慢的


“是吗?原来沈老师给出的承诺都能做到啊.....”


沈翊顿住了脚步,垂眸微微闪动。脑海里浮现当年与杜城的对话


“沈翊,你一定要等我!你等我五年,我还你一生一世。”


“好,我等你。”


沈翊被冲进脑海里的回忆撞红了眼睛,回过神后夺门而出。


身后的杜城面无表情地看着沈翊失魂落魄离开的身影,眼神黯然,却在须臾后不以为意地轻笑出声,像是在自我嘲弄


——


沈翊坐上车,微微颤抖着的手在连续失误几次后终于绑上安全带,头靠座椅上不断地深呼吸,强迫自己把心里眼里的酸涩压制下去,努力克制自己不再回想涌现在脑海里的记忆


过了很长时间,待情绪收拾的差不多后,沈翊擦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滚落在眼角的泪珠。正要开车驶离的时候,副驾驶的门被人打开了


杜伊废力的爬上副驾驶,坐好后将身后的小背包卸下抱在怀里,拉好安全带,然后笑的一脸纯真无邪,看向一旁显然被他这一举动打蒙的沈翊


“美人哥哥,能顺便送我回家吗?”


沈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小孩儿说服,茫茫然的带着他行驶在马路上


“你这样自己跑出来,杜城不会着急吗?”


沈翊实在摸不准小孩儿跟杜城的关系,但是瞧着两人相似的眉眼以及年龄差,该是父子没错。杜城他.....结婚了?


“不会的,他一向对我很放心。而且我已经发消息告诉他了。”


这点确实是真的。在美国,杜伊四岁的时候曾经又一次把杜城惹恼了之后直接被杜城赶下车。因为杜伊从小身上就带着卫星定位,所以杜城也不担心,只是慢慢开车在后头跟着。


却发现杜伊能自己推开热狗店,用金卡刷了个套餐慢条斯理的喂饱自己后再叫了个车回家,期间还能靠装可爱骗几个洋妞的亲吻。不得不说杜伊的外国爸爸大方,金卡的副卡能直接给四岁小孩,以及外国人心大,看到四处独自溜达的小孩居然都能不报警


从此以后,杜城对杜伊的本事刮目相看,相信他是能干出“大事业”的人,于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很多方面都尽可能的放任自由。


父亲带孩子只要保证安全活着就好,更何况是一个没当过父亲的舅舅.....


沈翊还是不放心,打了电话给杜城


“沈翊?”


“是我。那个...嗯....他...”


沈翊才反应过来自己还不知道小孩儿的具体名字,刚刚听杜城喊的是“肚子?”还是“杜子?”


“美人哥哥,我叫杜伊。你叫我嘟嘟吧~”


“好。”


“嘟嘟现在在我车上,他让我送他回家,我想着得跟你说一声。”


“好,我知道了。肚子,到家后老实等我回去!”


“OK,jiojio~love you !”


挂掉电话后,沈翊有些疑惑


“jiojio?舅舅吗?”


杜伊躺靠在副驾驶上抱着背包晃着小脚,优哉游哉地点头


“对呀~jio.....舅!舅!”


沈翊被他很吃力地想要把音读准的样子被逗笑了。


没想到这个古灵精怪的小男孩儿不是杜城的孩子,反倒是倾姐的。注意到杜伊在阳光下有些泛蓝的眼眸,父亲应该是个外国人


“我叫沈翊,你以后叫我沈翊叔叔就好。”


被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叫哥哥,沈翊真的会觉得不自在甚至有些脸红


“好的,沈翊哥哥。”


沈翊很认真地纠正到


“我跟你舅舅差不多大,你不能叫我哥哥。”


“可是沈翊哥哥长的好看,嘟嘟喜欢你,就特别想喊你哥哥嘛~”


杜伊歪着头纯真可爱的模样让沈翊无奈的缴械投降,心里软的一塌糊涂。确实不会是杜城的孩子,杜城怎么可能生的出这样的可爱天使。


单纯善良的沈老师轻而易举地被杜伊无往不利的可爱外貌俘获,后期经常被哄得无底线地包容溺爱,让杜城恨地咬牙切齿,舅甥大战一触即发。当然,这些都是后话啦~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