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好喜欢看到读者评论啊~

重蹈覆辙14


演出当天,地点选在耀莱音乐学院的大礼堂。


沈翊陪着安婧在后台帮着孩子们化妆打扮。上台的十二个小朋友身穿白衬衣,男孩子穿着西裤,女孩子穿着短裙,胸前别着淡蓝色的领结,干净纯洁。


“安安老师,我想上厕所!”


“我!我也想!”


安婧正打算通知主持人可以上台的时候,身旁的孩子们却突然纷纷要求上洗手间。


“大家十分钟前刚去过的呀,怎么又着急上厕所了呢?”


“不知道,但是我们真的很想去!”


“....”


“好,大家快去快回。”


沈翊出声后,孩子们鱼贯而出。沈翊将安婧拉到一旁坐下,给她递了一杯水


“孩子们就是太紧张了。你看,你自己不也下意识地搓衣角吗?”


安婧坐在位置上有些焦虑不安,不停地向门外张望


“这场演出太重要了,我一想到不能出差错就心里发虚。孩子们怎么还没回来,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沈老师,你有办法让孩子们不这么紧张吗?”


沈翊沉思片刻后笑道


“放心,等孩子们回来以后我教他们一个办法。”


安婧如释重负,跳起来拉着沈翊的胳膊道谢


“沈翊哥哥!”


沈翊和安婧闻声往身后望去,杜伊从门外跑进来,目标明确,直接抱着沈翊的大腿不撒手。沈翊蹲下身摸着杜伊的头笑着问


“嘟嘟,你怎么会来这?”


“我听说你会在,就求舅舅带我来了。”


杜伊病好后又恢复了往日的跳脱,跟杜城的关系居然也缓和了不少。一个不再故意捣乱,一个偶尔也能给个笑脸。


杜伊抱着沈翊的脖子,打量着站在面前并且刚刚跟沈翊举止亲密的女孩,眼神带着好奇和审视。安婧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有些好奇的问


“沈老师,这是?”


“这是杜城的外甥,嘟嘟。嘟嘟,叫姐姐。”


安婧看着眼前的混血小正太有些惊奇,这么可爱的孩子居然是杜城那个冷面boss的外甥儿,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阿姨你好呀~”


安婧一时有些语塞。为什么刚刚他喊沈翊哥哥,到自己这边反倒成阿姨了。安婧自认还是个花容月貌的妙龄少女,于是笑着纠正到


“嘟嘟你好,叫姐姐就可以了哦,不用叫阿姨啦~”


杜伊与安婧对视几秒后,很认真地摇摇头


“不行。只有长得好看的人才能被叫哥哥姐姐。”


安婧的笑脸僵在当场。啥意思?他说我不好看?小小年纪就这样人身攻击,不好吧?!


“阿姨,是嘟嘟让你不高兴了吗?对不起.....”


“啊?哈.....哈哈,没有没有,阿姨高兴.....哈,高兴。”


什么可爱小正太!他就该是杜城的外甥儿!!


不多时小朋友们都陆续回来了。


沈翊让他们手拉手站在一起,然后温和地说


“大家不用害怕。今天只是一次平常的演出罢了,一切与之前排练的时候没什么不同。”


“可是,沈老师。我还是很紧张,一紧张我就感觉脑子一片空白,连歌词都忘记了。”


“我也是,我都不敢上台了。”


沈翊摸着他们的头安抚到


“那沈老师有一个好办法,你们要不要听?”


“要!!”


“现在,把你们脚上的鞋子脱了。”


孩子们包括安婧听到这个办法后都困惑地面面相觑


“音乐不是做题,它的表达没有自己的固定格式。平常大家在教室、田野、小路边,光着脚一边嬉闹一边歌唱。这样的歌声才是自由的才是最能打动人的。光着脚上台没有束缚,能让你们仿佛回到田埂花田里,自由自在。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


沈翊拉着嘟嘟走到观众席前坐下。前排坐着杜城和威廉以及各位董事


主持人报幕结束后,向阳小学的孩子们从容的走到台前,站定后面扬着童真自信的微笑


观众席却在看清楚孩子们的装扮后窃窃私语


“怎么光着脚啊?”


“光脚不尊重舞台,像什么样子!”


“小地方的学生,果然上不得台面。”


台上孩子们的仪态不变,依旧保持微笑等待着伴奏声响起


安婧一袭白色长裙坐在台上的右手边,黑直的秀发别在而后,手扶竖琴。而钢伴则是同样身穿白裙披着卷发的安凝,灯光打在她身上,精致美丽


优扬的伴奏声在礼堂中响起


“白云好像小船,停在那天边。”


“风儿荡起双桨啊,小船漂的远”


“它载过那金太阳~它载过那银月亮,它还撒下了沙沙的小雪花,淅沥沥的小雨点....”


这首《白云小船》在孩子们优扬的歌声和伴奏中将海岸、蓝天、白云、沙鸥送到了众人的眼前。随着孩子们小幅度的摆动,仿佛感受到海岸边的清风拂过。童趣、灵动、梦幻。


“虽然没有耀莱合唱团里孩子们的专业,但却多了耀莱没有的天然、纯净感。嗯~不好不坏。”


杜城听到身旁威廉的评价以及董事们不再有异议的态度,估摸着这次的演出,沈翊赌赢了


“既然执行长给出这样的评价,我也不做恶人。在你出国前把附属计划推动起来,别再耽误时间。”


“行,我会安排人抓紧跟进。但耀莱只负责学校事宜,至于土地规划,杜总还需要跟沈老师进行交涉。”


杜城顺着威廉的目光看去。沈翊的眼里闪着台上的灯光,正笑着与台上致谢的安婧点头示意


——


“沈老师!我们做到了!我们做到了!!”


“嗯。大家表现的很完美。”


“沈老师。”


安凝看着安婧带着兴奋的孩子们笑闹成一团,推出人群喊住了沈翊


“谢谢你,沈老师。你帮安婧做到了本不可能完成的事。”


“不单单是我,还有你不是吗?不然你怎么会出现在台上帮忙伴奏呢?要知道,安凝小姐的一场演奏会可是一票难求。”


安凝被沈翊语气里的调侃逗笑了,看着一旁被孩子们包围的妹妹,轻轻舒了一口气


“安婧从小受我影响,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被要求跟我同步。从她选择到向阳执教开始才逐渐有了自己的追求。我明白她心里一直都有自己想要坚持的东西,所以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能力帮到她。”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


沈翊笑着点头


安婧带着孩子们跑过来,叽叽喳喳地提议


“沈老师,我们打算举办一个庆祝会,你也来参加好不好?”


“好。”


沈翊被大家的笑意感染,心情很是愉悦。欢快的气氛一直持续到走进后台的高大身影的出现,大家敛起笑容面面相觑


杜城扫视全场后将眼神落在了安婧身上


“恭喜,演出很成功。后续会有专人跟进附属事宜。”


安婧踌躇片刻后才鼓起勇气走上前,伸出手


“谢谢杜总一直以来的支持。”


“不客气。”


杜城握着安婧的手,却没有放开的意思。打量了安婧一眼,突然顽劣地微微侧头笑道


“安老师刚刚提到的庆祝会,不打算邀请我参加吗?”


“啊?!”


安婧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在安凝的示意下才回神


“哦....哦,当然,杜总要是能来的话我们荣幸之至。”


杜城这才松开安婧的手,看向一旁的沈翊


“沈老师,到时候见。”


说完便与安凝点头示意后直接转身出门


见杜城的背影彻底消失后,安婧才松下僵直的背影。每次面对高大冷峻的杜城,总是不由自主的紧张心生怯意,特别是被杜城对视的时候,就好像是被凶兽死死盯住,下意识想逃跑


“沈老师,杜总这是什么意思呀?”


沈翊一脸平静地望向杜城离开的方向


“没事,他既然开口答应了,附属的事情就不会出纰漏。”


他,应该是冲我来的。


与室内的气氛不同。杜伊被杜城抱在怀里往车库走去,一脸洋洋得意


“怎么样,我就说那个女老师对沈翊哥哥有意思吧~”


“哼,你懂什么叫有意思?”


“我懂得可多了!”


杜城不再理会杜伊,只想赶紧走到车库把手里这个累赘丢下。杜伊抱着杜城的脖子撒娇


“好舅舅,庆祝会带我一起去好不好,好不好嘛~”


杜城有些嫌弃的想撇开头,却被杜伊的小手死死禁锢住脖子,俨然一副你不答应我就用力掐的架势


“松手!否则哪也别想去。”


杜伊知道这是成功了,开心地抱着杜城的脸啃了一口


“舅舅!你对我太好了!我爱你舅舅~等你老了以后我伺候你,我给你端屎端尿!”


“给我把口水擦了!!!”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