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好喜欢看到读者评论啊~

重蹈覆辙16


众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小星已经在弥留之际


小星的爸妈伏在床边,紧紧握着她的小手,眼里满是不舍和悲怮,泪水无声地滚落


安婧泪流满面捂着嘴走进病房,单膝跪在小星身边,摸着小星的脸颊忍着哽咽笑着说


“小星,安安老师带着校长和同学们来看你了。学校能够安全留下来啦,我们正开着庆祝会呢。你看,大家还带了你最喜欢的向日葵。”


病床上的小星面容憔悴,虚弱地笑着让人心疼


“谢谢,安安老师。”


伸手摸了摸向日葵的花瓣而后突然有些着急地喊


“妈妈....妈妈....”


小星的父母忙抓着孩子的手问


“宝贝,妈妈在这!妈妈在这!”


“妈妈,我要走了,小船来接我了....”


小星的妈妈再也难掩悲痛,抱着小星苦苦哀求


“宝贝,留下来,留在妈妈身边不走好不好。”


“不行,只差我一个人还没上船,船长该生气了。”


妈妈抱着孩子哭得难以自抑,小星爸爸红着眼眶将妻子搂进怀里,哽咽却强撑起嘴角对小星说


“好,小星是个乖孩子。以后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要听船长的话,好不好?”


小星虚弱地点点头,最后看了一眼陪在身边的父母、老师、朋友们,慢慢闭上了眼睛


小星妈妈瘫倒在丈夫怀里,两个人泣不成声。


沈翊站在病房外静静地流泪。生命的脆弱在于它总会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就好像划过天际的流星,留下短暂的璀璨后只留下无尽的黑暗。


杜城在安排楚鸣将杜伊送回后,也帮忙送向阳的孩子们到医院送别小星。此刻,他正默默地站在沈翊背后注视着他,等沈翊情绪稍稍恢复后才开口


“接下来的事,你留下来也帮不上忙。车留给安婧,我送你回家。”


——


车停稳后,沈翊解开安全带,低哑的道了谢后正想下车离开。身旁的杜城说了上车以来的第一句话


“面对与你毫无交集的人的离开都能让你悲伤难过,那如果是你的爱人离开呢?”


沈翊顿住了摸向门把手的手,默默坐回原位,轻轻叹了一口气


“杜城。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好吗?”


“过不去!”


杜城转头看向沈翊,突然语气激动


“当年我说过,走了就别再回来,是你自己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你现在说让它们过去?我告诉你,过不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杜城。或许现在就是最好的结局。”


沈翊不敢直视杜城的双眼,所以没看到杜城眼里一闪而过的疯狂。


“是吗?你觉得这是我们俩最好的结局是吗?那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说?!啊!!”


沈翊在杜城情绪激动的逼问下深吸了一口气,望向窗外不再答话。杜城见状反倒笑了,抹了一把脸转头看向车前,收拾好自己的失态后才继续说到


“我当年找过林敏,她把一切都告诉我了。”


“你做出离开我的决定,无关任何人,是你自认为我应该坚持自己的路,认为即使你不在我身边我依旧能好好地继续生活一如往常,认为这是对我们双方都好的选择。但这些认为都是你单方面的判断,从始至终你都没有问过我的想法。”


“沈翊,或许导致你做出这种决定的还有一个原因。你不信任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者说你看不清自己对我的感情,你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顾虑,你不相信我们能好好地永远在一起。”


沈翊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匆忙擦去眼角落下的泪水,不想被杜城看到自己此刻的狼狈,拉开车门逃了出去留下一句“对不起。”


身后杜城带着疲惫和悲伤的声音拦住了沈翊的步伐


“沈翊,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答案。”


沈翊又一次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里。杜城颓唐地靠在座位上,愣愣地看着前方,眼里隐约泛着泪光


当年两个人的分离,让杜城痛苦了很长一段时间。这种痛苦盘踞在心里时不时的绞痛着五脏六腑。他明明还活着,你知道他在哪一个城市里生活,知道他所从事的工作,他会因为其他的人和事或欢愉或悲苦,但你就是再也见不到他,他在你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


就好像那个被诅咒困在瓶子里沉入大海的恶魔,最开始他希望能够有人救自己离开,他愿意实现对方三个愿望。后来他说,只要有人能够救自己离开,他愿意实现对方任何要求。而在过了千百万年后,恶魔说,如果有人出现拯救自己,自己会将他直接吞噬。


很不讲道理的恶魔行径,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不是在最被需要的时候出现,那么当他已经习惯了现状,你的出现就变得一文不值。


杜城内心的恶魔就是这样,所以当初在于沈翊相遇时才会情绪激动地说出让沈翊从自己眼前消失的那番话。


所以不是没有想过要对沈翊面冷心硬,是因为即使过去这么多年,沈翊依旧有本事牵动自己的思绪,让自己看到他的瞬间就忘却所有的愤恨抛弃伪装起来的冷漠。只想抓着他问一个缘由,要一个回答。


——

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没有你,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