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好喜欢看到读者评论啊~

重蹈覆辙18


强烈有节奏的鼓点,,打扮前卫的男男女女们挤在舞池中间随着音乐肆意舞动,灯红酒绿的渲染下一切行为任由荷尔蒙支配,所有压力、痛楚都能在酒精和喧嚣的麻痹下忘却


角落的卡座里,杜城左右拥着女伴顺着她们喂到嘴边的酒杯将酒喝下。一旁的蒋峰看着心惊。一开始接到杜城的电话,想着该是最近工作压力大需要呼朋引伴出来放松放松,谁知道这人一落座就不要命的灌酒


实在看不下去后,蒋峰伸手把酒杯夺下


“差不多行了,你俩坐一边去。”


蒋峰将两个女伴赶到一边陪其他公子哥们,自己移到杜城身边坐下。只见杜城明显有了醉意,衬衣解开了最上面两颗扣子,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眼神带着些许迷离,点了支烟放在嘴边深吸了一口再缓缓吐出,看着身旁的蒋峰,笑着声音低哑


“怎么?扫我兴啊?”


“喝酒也不是这样喝的,你不要命了?”


杜城听着很是不耐烦,俯身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与蒋峰对碰


“要命。所以你得帮我看着点儿。”


原来将人叫出来是为了这个。蒋峰看着杜城这似曾相识的颓废样子,心下了然,能让杜城借酒消愁的除了那个祖宗还能有谁,六年前不就经历过一次了吗


六年前,同样休假回家的蒋峰在接到电话赶到酒吧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喝的烂醉如泥的杜城。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杜城抗起身往外走的时候,醉的完全失去理智的杜城下意识不断挣扎,抓着蒋峰咆哮着


“给老子把手撒开!酒给我!”


蒋峰被杜城发狠地推搡了几下也上了脾气


“你他妈消停点!沈翊呢?他能让你这样喝下去?!”


听到沈翊两个人,杜城一瞬间愣住了,在原地四下找寻地看了看,下意识往门外走却双脚发虚往墙上撞,蒋峰连忙把人往自己身上带。杜城攀着蒋峰的肩膀看清楚来人是谁后,双眼迷离地说


“沈翊.....沈翊他走了。哈哈哈哈哈,他走了!”


“他骗我。他明明答应过要等我回来,他骗我!!”


蒋峰一时接受不过来,只呆呆的扶着杜城不知道怎么劝慰。失去理智的杜城发着酒疯推搡着蒋峰的肩膀咆哮过后,脱力地靠在蒋峰肩上低声说道


“蒋峰,他说他不爱我。”


“他不要我了.....”


直到现在,蒋峰都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颓唐的,被抛弃后无助可怜的杜城以及自己颈肩的湿润


那天在酒会上看到沈翊,蒋峰心下只叫不好,开导自己或许这么多年过去了,一切的恩恩怨怨早该淡了。如今看到杜城这副模样很是无奈。果不其然,这两个人注定要互相折磨。


蒋峰劝不了杜城一味灌酒,只能尽可能拉着他聊聊天


“我听说悦怡目前进展不错。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自家忙活,需要我回去帮帮你吗?”


杜城就着女伴的手吃了颗葡萄,不甚在意


“不用,你忙好自家的事就行。”


“是啊,蒋少。杜少身边能人可不少,你还是忙里偷闲享受生活才是要紧事。”


今天晚上因为杜城叫的急,临时凑起来的班子杂得很,除了有几个平常相熟的,其余都是跟着这群太子爷混的富家二代,插科打诨活跃气氛没问题,就是容易拎不清


蒋峰一听到这人搭话就觉得不妙,虽是为了讨好自己,却开了个危险的话题。果然,下一秒就有人接茬了


“能人?哦,我听我家老爷子说了,都在传陈家外甥这次被安排到京棠坐镇,一通操作下来真是好手段。”


“辰华集团的那个陈家?那外甥是个什么人物,没听说过啊。”


“说是刚刚留学回来,在北江大学教书。叫什么,沈.....沈翊!我之前在一个画展上远远见过一面,啧,长得是真漂亮!”


蒋峰听到这,冷汗都要下来了,赶紧看向一旁的杜城。杜城在听到他们谈论起沈翊的那一刻就坐起身,慢条斯理地拿起酒瓶往自己酒杯里倒酒,表情专注好像对周遭的讨论不甚在意


蒋峰却立刻意识到杜城这是要发怒的前兆,才要开口制止却来不及了


“哦?长得漂亮的男人,不是直接就对你胃口了?哈哈哈哈!”


“妈的,要是能拿下那款极品,老子能把手头上那些货色全抛了!”


杜城听罢,哼笑一声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下一秒,把手里酒杯甩向说话那人的脚边,从沙发上猛地起身举起酒瓶往人头上砸


“嘭!”的一声,周遭的一切都安静了,接着是女声锐利的尖叫声然后四下散开


杜城正想挥拳上去的时候被反应过来的蒋峰等人奋力拦下


“杜城!杜城!!别把事情闹大!”


要是传出去杜家接班人酒后闹事,不单会影响到京棠的股价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悦怡的实施。


杜城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早就不是当年青涩的毛头小子。当下灌了一杯酒后,抹了一把头发,对着赶来的酒吧老板指了指满头血瘫倒在地上的人


“你,处理一下。”


然后自顾自地坐回原位,点了根烟,看不清他的眉眼


蒋峰给身边人使眼色,有眼力见的人赶紧招呼着众人继续活跃起来,一切恢复到刚刚闹腾喧嚣的模样。只是卡座这边,再没人敢开口闲聊半句


知道杜家少爷脾气大,但这些年在商场磨砺后收敛了不少,今天到底是触及到他哪块逆鳞说翻脸就翻脸。那沈翊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蒋峰叹了口气,坐在杜城身边,无奈地说


“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你还放不下?”


杜城举起酒杯的手顿了顿,然后一饮而尽,嗤笑道


“老子一看见他,就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


——


沈翊赶到学校后处理完画稿的事情,正要开车回家的时候居然在路上遇到了林敏。


林敏身穿黑色短款礼裙,站在路边抽着烟,曼妙的身材加上精致的妆容却因为生人勿进的气场让虎视眈眈的路人不敢轻易靠近


“师姐?”


“嗯?沈翊?你怎么在这?”


林敏参加完宴会,因为喝了酒没办法开车所以等着司机来接。遇到沈翊后干脆直接上车要求沈翊把自己送回去,霸道强势的个性一如既往


林敏打量着车内的装饰,干净简洁,撇撇嘴


“这次回来见过老师了吗?”


“嗯,二老身体都挺好的。”


寒暄几句后,林敏思索了片刻,还是选择直言不讳


“当年,你离开后不久,他来找过我。”


沈翊明白林敏口中的他指的是谁


“我都告诉他了。在我告诉他,你爱他的时候,我看得出来他很高兴却很快沉寂了下去。那种状态就好像沙漠中迷途的旅人在濒死之际看到了一片绿洲,靠近后才发现是海市蜃楼。希望破灭后的绝望,很能激发作画灵感。”


沈翊冷着一张脸并不搭话,林敏侧头看了眼沈翊后轻笑到


“都说你温文尔雅,与人为善。却不知道这样的人最是冷情冷性,唯一一次懵懂的情感却被自己推开了,沈翊你到底在想什么?”


沈翊将车停稳后,开口,声音低沉不带温度


“到了。”


林敏抱胸靠着在位置上,正色到


“沈翊,人生没有那么复杂。你不需要给自己预设那么多的后果,有时候随心反倒会得到更多。瞻前顾后只会在伤了自己的同时将在乎你的人越推越远。”


推开门下车后,林敏说了最后一句话


“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待,想明白以后就回头看看吧。”


沈翊深舒了一口气,撑着额头靠在方向盘上,脑子里不断重复着林敏说的那番话以及那天晚上杜城疲惫不堪的声音


“沈翊,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答案。”


正当沈翊在脑海杂乱不堪,心神不宁的时候,手机响了


“你好,我是沈翊。”


“喂!沈翊?!我是蒋峰!杜城喝醉了,你赶紧过来一趟!”


沈翊茫然地看着挂断的电话,看到下一秒蒋峰发来的地址,踌躇片刻后咬了咬嘴唇,调头往该地驶去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